白雪隨風紛飛,遠方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馴鹿的蹤跡,以銀白色染成的世界,看起來就像話本裡一樣夢幻美好。

 

但是,冷死了!

 

「嘶──」這氣候是不是冷到有點不正常了?我的手明明帶著手套,卻好像快要沒有感覺了,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有我說,學長為什麼我們要在正值嚴冬的時候,來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出任務!難得學院放假啊!而且老媽他今天要煮火鍋!火鍋欸學長!你就不能放我好好回家吃火鍋嗎?

 

「褚,我不介意把你往那邊的雪堆裡種。」走在我前方的學長,冷冷地往後一瞥。

 

「對不起,我閉腦了。」拜託千萬不要把我種進去!

 

時間推往一天前,在學生餐廳午餐的時候。

 

「難得學院放假,大家趁這個機會一起出去玩吧!」喵喵十足興奮的提議。

 

「可以啊,這個季節很適合去獵殺聖誕老人。」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很順的就接了這麼一句話。

 

等等!我、我是不是聽錯了什麼?千冬歲你一定是難得的口誤了對不對?

 

「有飯糰,參加。」一旁的萊恩不知道何時出現,丟下了這句話之後又消失無蹤。

 

為什麼會有飯糰?來個人解釋給我聽一下好嗎?

 

「哼哼!獵殺聖誕老人?本大爺一定會是獵到最多隻的那一個!然後我會拿到最多獎賞!」一旁的希瑞煞氣萬千的,抬起一隻腳踩到椅子上,做了一個自認為很帥的姿勢。

 

「漾漾你呢?要一起去玩嗎?」無視掉旁邊專注擺POSE的西瑞,喵喵很誠懇地對著我詢問。

 

「那個、可以解釋一下這個是什麼活動嗎?」我完全搞不清楚,這麼血腥的活動為什麼會在聖誕節舉辦?沒了聖誕老人還要什麼聖誕節?如果你們這群火星人把聖誕老人都殺光光的話,全世界的小孩會怨恨你們啊!

 

「獵殺聖誕老人是傳統的活動,據說殺得越多隻,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禮物,算是一個滿有趣的活動。」千冬歲你剛剛那是冷笑對吧?對吧?

 

我突然覺得跟他們出去這次,我大概就不用回來了。

 

「很好玩喔,而且聖誕老人超弱的,漾漾一定可以獵到很多隻的!」喵喵依舊不斷地鼓吹我答應。

 

「…我已經和家裡說好要回去了,你們好好玩吧。」就算還沒打電話回去說,這種活動我也死都也不要參加!參加了會小命不保啊!我只想要安安靜靜地躲在被窩裡補我之前買了還沒通關的遊戲!

 

「那好吧,如果喵喵拿到很多禮物的話,會分給漾漾一分的。」喵喵如此說道。

 

「謝謝。」可是我不是很想收欸,怎麼辦?

 

和自家老母聯絡過後,為了避免上次坐貓公車的悲劇再一次重演,只好去拜託學長開傳送陣帶我回原世界了,但是要怎麼開口啊?

 

站在學長房間門口,我努力思考著這一個問題。

 

「你要在這裡站多久?」冷冷的聲音,自身後突然出現。

 

「嗚啊!」學長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欸不是,原來你不在房間裡?那我為什麼要像個白癡一樣站在門口啊!

 

「嗤。」學長輕笑之後推開房間的門,「進來。」

 

總覺得我好像還蠻頻繁進出學長的房間的欸…

 

雖然這麼想,但還是如同往常一樣自然地走進去。

 

「要我送你回去可以,但是你得先和我去解一個任務。」學長他沒頭沒尾的丟了這樣的一句話。

 

「真的嗎?那太好了!」咦?等等,為什麼學長你會知道我要問什麼?

 

「因為我是黑袍。」

 

這樣根本就沒有回答到啊!

 

 

總之我現在萬分後悔,為什麼我沒有去做貓公車,至少他不會讓我凍死!

 

「唉,拿著。」又再度看見熟悉的紅色小珠子,二話不說當然很樂意的接下來。

 

學長你哪天教我這如此生活化方便又好用的術法怎麼做吧?

 

「自己去查書。」他丟下這麼一句話,又加快了腳步。

 

「等等!」我都凍僵了走不快啦!不要這樣對我!

 

在努力邁開腳步追趕學長不下一公里之後,我的腳似乎也快不能動了。

 

學長你為什麼速度都不會變慢?這種火星人外掛程式,太變態了!

 

「別吵,我們到目的地了。」他毫不猶豫的議長就巴到我的頭上。

 

「嘶──」因為很冷,所以又更痛了啊啊啊啊啊!

 

學長壓著我蹲到矮灌木後面,從樹葉與樹葉的間隔來看,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不少身穿大紅色鮮豔衣服略為豐腴的人。

 

這似曾相識的身影…難道說是傳說中的聖誕老人嗎?但是數量如此之多,讓人覺得有點噁心。

 

「學長,你該不會也是來獵殺聖誕老人的吧?」快點否認啊學長!

 

「嗯。」他卻毫不猶豫地點頭了。

 

所以說我還是逃不過被全世界小孩詛咒的命運嗎?

 

「嗤,那些不是本尊是分身,好像是因為增生實驗失敗所以會不斷繁衍,因此這個村落拜託公會的任務就是每年來幫忙清理繁衍過剩的這些,報酬物好像就是最想要的東西。」學長用平常的語調解釋。

 

就算是分身也是很痛的啊!你們火星人好好聖誕節不能安分點過嗎?這是什麼瘟腥的小遊戲!

 

「那些是幻影罷了,不過要摧毀還是要親手來。」學長無良補充。

 

所以不會濺血囉,那還好。不過,學長你有想要得東西喔?不然你為什麼要來解這個任務?

 

「哼。」他不回答我的問題,不過中國式長槍已經掏出來了,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我想我還是安安份份的待在這裡好了……

 

「褚,你如果沒打到一隻,你就別想回去了。」然後學長冷冷地丟下這句話之後,就從矮灌木後衝了出去。

 

或許是見有人開始,四周的叫囂聲也越來越澎湃。

 

「米納斯。」學長都這麼說了,妳就勉強打個幾隻吧?

 

『主人,沒有打到十隻以上,不可以收手喔。』米納斯用溫和的聲音說著這句話。

 

這個活動到底是多具有吸引力啦!

 

我第一次用到如此兇殘的米納斯欸!也太可怕了吧!幸好那群聖誕老人們不會濺血,不然我今天晚上一定做惡夢啊啊啊啊!

 

就在我不知道射出了幾百發子彈之後,學長終於從混戰之中走了回來,然後還扛了一個紅色的、像是聖誕老人裝禮物用的大袋子。

 

老實說,遠遠看還滿好笑的。

 

「褚,你就這麼想被種嗎?」

 

我、我當然沒有啊!學長你一定是聽錯了聽錯了呵呵呵呵呵……

 

「拿去,你的。」然後他把他剛剛扛著的禮物袋丟過來。

 

「咦?」我、我的?這一大袋禮物欸!

 

看了看袋子裡面,充滿著我最近想玩卻沒錢買的好幾款遊戲、想收集卻收集不到的公仔,然後最吸引我的是,那一大本堪稱夢幻逸品的守世界甜點兌換卷!這禮物根本就是聚集了所有我想要的東西啊!

 

「獎勵,你消除了多少隻,就會得到同等的獎勵。」學長無可奈何的解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守世界的人如此熱衷這個活動了……

 

「不過學長,你的禮物呢?」太多傳回宿舍了嗎?

 

「哼,走吧。不是要回家?」

 

欸欸欸?回答我一下嘛!我超好奇的欸!學長你的禮物應該疊的跟山一樣高了吧?

 

 

受到他的家人熱情的邀約,最後還是留下來一起吃了火鍋,經歷過剛剛的溫度,這裡的火鍋倒是太暖和了點。

 

「漾漾的學長,不好意思捏,漾漾他在學校一定給你添了很多麻煩齁。」他的媽媽招待的如此親切,到底還是令人不習慣。

 

「不會。」看著靠著自己睡得東倒西歪的褚冥漾,不禁覺得有點想笑。

 

「唉,這孩子也真是的!」他的母親看著他的眼神,除了好氣又好笑,是我很少體會的家人的感覺。

 

「那我先抱他回房間吧?」推了推完全攤在自己身上的褚冥樣,卻絲毫不動半分。

 

真是的……

 

「不好意思,真是太麻煩你了!」他的母親像是忙不完似的,又起身把剛剛放在客廳桌子上,吃到一半的水果收拾到廚房去。

 

抱起褚冥樣,比我略高的體溫,令人覺得溫暖。

 

「可別太早吃了他。」坐在另一邊的紫袍巡司,不停的切換著電視台的節目,但目光卻是直直地看向我,帶了點威脅。

 

「不會。」用同樣有著威脅效果的眼神回應。

 

「哼。」紫袍巡司像是沒事一般的,繼續切換著電視台的節目。

 

把他放到床上安置好,恬靜的睡臉,倒是讓平時被他折騰的我,看得有些著迷了。

 

『學長,你的禮物呢?』

 

我的禮物?哼,我可是想拿卻又不能拿呢。

 

用手指戳了戳地的臉頰,接著小心地順著他的臉拂過,最後停在兩片微張的嘴唇上。

 

不能吃,嘗點味道,總能行吧?

 

 

「哼,聖誕節快樂。」

 

 

後記

大家聖誕節快樂!!!!

終於趕出來了(舉雙手歡呼

沒有一次賀文是跟得上進度的某雨

這、次、終、於、趕、上、了、啊啊啊啊啊啊(激動

基本上某雨覺得學長一定有拿到限定的等身抱枕之類的...(X

 

希望大家會喜歡OWO

然後某雨這邊分售墨鏡,聖誕節特價一組十元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雨音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