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萬聖節賀文

 

 

  今天的土方比起平常還要更加煩躁。

 

  被弄得一團亂的古文作業、走廊上突然飛出來的紙團、進教室的瞬間掉下來的板擦──總司那個傢伙!這什麼低級的惡作劇!

 

  土方一想起方才的遭遇,握在手中的紅筆差點被攔腰折斷。

 

  「萬聖節萬聖節!我就不信日本人需要過這種國外的節日!」土方憤恨的說著。

 

  「呃?土方老師?」抱著一疊作業本的齋藤才剛踏進教師辦公室就聽到土方低沉的怒吼,動作僵在半空中。

 

  「啊啊!齋藤啊,不好意思還麻煩你收作業本過來。」土方見到來人立刻就把剛剛的怒氣收拾得一乾二淨。

 

  「不會,這是學生應盡的本分。」齋藤把作業本整齊地放置在土方的辦公桌上,這時他終於看到土方辦公桌上的狼狽,「總司嗎?」他喟嘆了一聲。

 

  「要是那傢伙也知道學生應盡的本分是什麼就好了!」土方憤憤不平的低聲暗罵,「讓你看到這麼亂的桌面還真抱歉啊,齋藤。」

 

  「不會。」齋藤搖了搖頭,然後很順手的開始整理桌面,「土方老師,我幫你收拾吧。」

 

  「那可真是幫了我大忙。」土方感激地看了齋藤一眼,也開始動手收拾桌面上的殘局。

 

  兩個人總是比一個人做事還要來的快速,不過全部收拾完之後,午休時間也過了一半。

 

  「齋藤,你是不是還沒吃飯?」土方看了看錶,才發現自己占用自家學生過長的時間。

 

  「是。」齋藤回答,「不過我今天有帶便當來,所以不用去食堂。」知道土方的擔憂齋藤又接上了補充。

 

  「那太好了,快回去吃飯吧。」土方暗自鬆了一口氣,「你真的太瘦了。」然後又接上了一句意義不明的喟嘆。

 

  齋藤臉一紅,「土方老師也請快用餐吧!」丟下一句話,便逃也似的離開辦公室。

 

  「最近倒是很照時間吃飯呢。」土方才要拿起作業來批改的手,安分地拿起午餐。

 

  多虧了你啊。

 

 

  齋藤瞪著放在自己課桌椅上的一套服裝,心裡有說不出的無奈。

 

  總司這小子這次又要幹嘛?

 

  當然被齋藤放在心裡腹誹的主角,此刻正帶著不懷好意地笑坐在齋藤的對面,「我記得一君似乎欠我一次人情……」他帶著惡作劇般的神情,在句子的中途停下。

 

  「我可不記得。」齋藤把那一疊衣服往沖田的方向推過去。

 

  「啊啊,被發現了,真掃興!」沖田雖然這麼說著,但還是把衣服推給齋藤,「今天可是萬聖節耶!你難道不想(對土方)惡作劇一下嗎?」

 

  「完全不想。」

 

  「啊啊,一君好冷淡喔。」

 

  「一君你想想看嘛!你只要穿上這套衣服走到土方面前說『Treat or Trick』就可以看到他吃憋的表情欸!」沖田用著『你怎麼可能想錯過的』語氣說話。

 

  「……。」齋藤無言地看著前方的沖田。

 

  「就當作是增加生活情趣唄!」沖田硬是把那套衣服塞給齋藤,「你們可真是我看過最不像情侶的情侶了。」他笑得很曖昧。

 

  「總司!」

 

  雖然教室裡只有三三兩兩的人,但是齋藤還是緊張地叫出聲。

 

  「哈哈!真是不錯的表情!」總司迅速拿出他愛用的手機拍下齋藤的表情,「又沒有叫你在學校穿,我可是在幫你們製造節慶氣氛欸!」然後丟下一句話就跑走了。

 

  「……。」齋藤無言地瞪著被丟下的那套衣服。

 

  節慶氣氛?土方老師會在乎這個嗎?

 

 

  因為總司那小子搗亂,今天的工作量又增加了一倍,那個混帳!給我好好記著!

 

  土方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辦公桌上擺滿了整理好的文件。

 

  「啊啦,土方你還沒回去啊!」早在三十分鐘前就離開辦公室的原田,不知道為何又折返回來。

 

  「正要回去,倒是原田你已經回去了又折回來幹嘛?」土方邊收拾自己的東西邊問著在自己座位東翻西找的東西。

 

  「重要的糖果忘記拿就折回來了。」原田帶著別以深意的笑臉解釋道。

 

  「糖果那種東西明天來在找就好了啊。」

 

  「今天可是萬聖節欸土方老師!」左之對著眼前毫無情趣的男人表示鄙夷,「糖果放到明天就沒有『萬聖節糖果』的意義了!」

 

  「哈?糖果就糖果有分別嗎?」土方挑眉問道。

 

  「嘛!不愧是土方,不過我勸你回去的時候最好買個糖果什麼的喔。」原田見土方似乎準備回去了便如此建議,「……算是我這個好同事良心的建議。」

 

  「知道啦,先走了。」不過土方倒是完全不把這份建議放在心上。

 

  不過就是個外國的節日不是嗎?

 

  雖然是這麼想,不過通常左之的建議不聽的話下場似乎都不怎麼好……嘛!反正就隨便挑個糖果吧。

 

  從糖果專賣店走出來的土方,看著手中富有萬聖節風格的糖果包裝,臉上似乎滑下了幾條黑線。

 

  不知道那孩子看到這樣還會不會接受,不接受的話我可麻煩了……

 

  不怎麼吃甜食的土方,在思考著這包糖果的去路之中回到了公寓。

 

  「今天沒來嗎?」打開家門發現漆黑一片的土方小聲地嘆息。

 

  他也沒有每天來我家的必要。

 

  雖然是這麼想著,土方仍舊有些許的失落,因為工作造成的疲勞似乎又放大了幾倍。

 

  摸黑從玄關走到客廳的土方,摸索著燈的開關的同時,被突然冒出來的不明生物撞倒在地。

 

  「痛……」土方吃痛的叫出聲,還沒適應黑暗的雙眼茫然地看著眼前的人兒。

 

  「T、Treat or Trick?」

 

  空氣彷彿被凝結似的安靜。

 

  熟悉的聲音以及身形,當然土方適應黑暗的眼睛已經看清楚眼前人兒的模樣。

 

  土方突然覺得外國的節日大抵上也算是個好東西。

 

  他壞心眼的把跨坐在自己身上的人兒壓入懷中,喃喃的在他耳邊吐息。

 

 

  「Both. My little puppy.」

 

 

後記

Happy Halloween!

最近忙成這樣還可以趕上賀文我QWQQ

齋藤超適合扮狗狗!!!(變態滾

其實我也很喜歡原田ˊqˋ

於是就果斷讓他串場了www

SSL破完一半

等大考結束之後繼續

 

至於身為現代人的土方怎麼可能不會一點英文(燦

雖然我覺得土方講英文超違和(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櫻鬼同人
    全站熱搜

    x雨音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