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是短打

 

 

  妳的工作常常需要四處奔波,正因為如此妳從來不會省工作用鞋需要的錢,永遠都是去店裡訂製的。

  因為妳知道,只要穿一小時不合腳的鞋,脫下鞋之後的畫面,大概會很精彩。

  可好死不死,妳的鞋今天壞了,毫無預警的開口笑了。

  而適合正式場合用的鞋,只有一雙。

  「啊啊啊啊!後天有一整天的活動要跑啊!」妳把臉砸向枕頭,「我最近的運氣是不是太差了點。」妳抱著自己御用的抱枕嘀咕著,「只好明天買一雙頂著用了,唉。」

  許是聽到妳的大叫,還在書房的妳親愛的教授急忙跑來臥室,「小傻瓜,也不怕悶壞自己。」

  「許墨,等我忙完我們去廟裡拜拜吧。」妳哭喪著臉對他說了一句,楞是沒有把原因告訴他。

  妳想,一雙鞋而已,自己哪那麼嬌貴。

 

  今天的活動很成功地落幕了,鬆了一口氣之後,妳才發現自己的腳跟隱隱作痛了起來。

  「不會吧......」嗯,眼不見不痛、眼不見不痛。

  本想著強撐著搭車回去,這時候救星一般的電話鈴聲響起。

  『喂?是我,工作結束了嗎?』

  『嗯,結束了!今天的工作還算成功。』

  『那好,妳在會場門口等我,我去接妳,然後再去妳最喜歡的店裡吃東西?』

  『那個、許大教授,今天直接回家嘛,我想吃你做的飯,嘿嘿。』

  『聽妳的,我的小饞貓。』

 

  回家的路上,許墨很稀鬆平常的把車開進了超市的停車場。

  而妳明顯就忘記家裡的食材已經沒了,坐了一會兒的車妳腳上的疼痛也絲毫沒有減少半分。

  「今天想吃什麼?」停好車的許墨問你。

  「呃,我突然有點暈車......」正想開口說要不我們還是回家路上隨便買買吧的妳,藉口才剛說出口就被溫柔的嗓音打斷了。

  「唉,小傻瓜,妳什麼時候才要對我說實話?」

  「啊?我真的......」此時此刻的妳,還想著裝傻到底肯定是沒問題的。

  許墨不發一語的下車,繞道了副駕駛座打開車門。

  「都起水泡了,為什麼不說?」他半跪著,溫柔的脫掉了妳腳上那雙頂著用的高跟鞋。

  妳甚至感覺到他想直接把妳腳上的絲襪脫了。

  「就、就是不想讓你擔心嘛,又沒多大的事,再說了我也沒那麼嬌貴啊......」

  「妳還記得我們交往第一天,妳跟我說過的話嗎?」

  「嗯?」

  「『許墨,我把我完好如初的交給你了,不管最後我們的結局如何,希望你也能夠把我完好如初的還給我。』所以我認為擔心妳,是妳給我的權利。」

  妳紅著臉開口反駁,「對不起嘛,可是這次真的是因為早上原本那雙高跟鞋突然不能穿了才會這樣的!真的!」

  「看來我們明天的約會行程要多一點變化了。」許墨輕柔的把妳的腳放回座位裡,「妳先坐在車裡等我,我很快就回來。」

  於是妳在這段許墨去購物的時間裡,反覆思考了他到底是生氣了呢?還是很生氣了呢?還是已經非常生氣到以至於不想跟妳講道理了呢?

  妳越想越後怕,甚至連許墨回來了都沒有回過神來。

  「小傻瓜,妳在想什麼呢,表情這麼凝重。」

  「許墨,你是不是生氣了?」妳奶聲奶氣的問他。

  「本來是有一點的。」他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可是後來又不生氣了。」

  「為什麼?」

  「因為妳只是還沒習慣把負面的、不好的一面分享給我而已,這點不急,我們有足夠長的時間可以慢慢習慣彼此。」

  「我......」妳欲言又止,畢竟妳總是口口聲聲的說要分擔他的痛苦,一個人慣的自己卻不想也把自己的負面揭開來給他。

  「小傻瓜,在我面前妳不用急著把所有都攤開來給我。這裡不方便處理妳的傷口,我們回去再處裡,好嗎?」

  「好。」妳猝不及防的被感動了一把,感覺自己上輩子大概是拯救了銀河系才能遇見這麼好的他。

  

  回到家之後,妳就幾乎不曾雙腳落地過,妳合理的懷疑許墨是藉這種方式來處罰自己。

  「那個許教授啊.....我的腳還能走的,真的不用這樣。」妳小小聲地提出抗議。

  「嗯?我只是在照顧妳,不好嗎?」

  「沒、沒事......」

 

後記

於是那雙又貴又不合腳的鞋,已經承讓給娘親了

明明試穿過還是感覺自己被鞋店騙了一把_(┐「ε:)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與製作人 許墨
    全站熱搜

    x雨音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