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我失去的是怎麼樣的一段記憶?總覺得和你有著深深的關聯……

 

 

  帶著薄霧的清晨總讓人腦袋渾沌。

 

  褚冥漾按掉惱人的鬧鐘,渾渾噩噩的從床上爬起。

 

  『褚漾漾,因為你暈倒的緣故,導致冰炎老弟沒辦法好好享受他的派對,所以你就隨便帶幾樣禮物去跟他道歉吧!  玥』

 

  不過當他看到躺在床頭櫃上的紙條之後,基本上是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暈倒的人明明是我啊!為什麼我還要去跟人道歉?老姊妳是嫌我暈倒還不夠可憐嗎啊啊!

 

  褚冥漾依照以往的習慣把紙條翻到了背面。

 

  『你不去的話會有損白陵家的顏面,到時候……』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老姊我可以拜託你不要每次都紙條背面加上這種殺氣滿滿的宣言好嗎我拜託妳嘛!

 

  褚冥漾哀怨地把紙條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重重的摔回床上卻任他再怎麼翻身也無法再次進入夢鄉。

 

  在昏睡的時候似乎有想起一些小時候的事情,可是現在卻又怎麼都回想不起來,總覺得我真的認識那位王子殿下,而且還跟他非常熟稔的樣子,但是奇怪了為什麼我現在什麼都想不起來了?明明好像是很重要的人啊?

 

  啊啊,不管了!現在的當務之急可現在的當務之急可是先把自己的小命顧好!

 

  認命的褚冥漾只好迅速的下床盥洗。

 

  呃,不過去皇宮好像不能夠隨便亂穿欸?不過要是讓一個平常只會穿著睡衣的人搭衣服,我想我不用出門就被老姊的ll砍掉重練了,但是今天辛西亞和然一起出去參加別國的派對,老姊又去出任務,老媽這時候又再跟其他貴族閒聊,還有誰可以問啊啊啊啊啊啊!

 

  「米納斯!」褚冥漾欲哭無淚的叫喚。

 

  我、我只剩下妳了啊啊啊啊!

 

  「什麼事?主人。」水藍色的身影一如往常地浮現在眼前。

 

  「妳覺得去皇宮拜訪要穿什麼去比較好?」褚冥漾打開衣櫃,對著成千上萬的衣服發楞。

 

  我的衣櫃原來這麼多衣服啊?好令人眼花撩亂啊……

 

  「主人現在是要準備去拜訪冰炎殿下嗎?」她一臉嚴肅的詢問。

 

  「嗯,妳覺得要穿什麼比較好?」褚冥漾發出求救電波。

 

  救救我不要被殺掉啊!米納斯!

 

  「主人,我覺得女裝是最合適的。」米納斯一本正經的回答。

 

  「米納斯、我都不知道妳會開玩笑耶!哈、哈哈哈……」褚冥漾的笑聲在他看到米納斯認真的表情之後,微弱了下來。

 

  妳說的是開玩笑的對吧?不要告訴我妳真的認為女裝適合喔!我是男生啊男生!上次穿去是迫不得已被老姊逼得呀!妳真的以為我是心甘情願地穿著的嗎?

 

  「……。」米納斯見到褚冥漾的反應,沉默了一陣子,便在衣櫥裡挑了一套學院風的衣服。

 

  米納斯選中的衣服比褚冥漾平常在自家的穿著還要正式了些,但卻又不會太過於正式。

 

  米納斯,妳真是我的救星啊!

 

  褚冥漾帶著感激萬分的眼神地看了米納斯一眼,便跑去更衣室把衣服換上了。

 

  「主人,我先命人傳訊息去通知冰炎殿下你要去拜訪他了。」精明幹練的米納斯當然很清楚自己主人有多粗心大意。

 

  好吧,現在服裝儀容有了,不過最重要的禮物要怎麼辦?

 

  「米納斯……禮物……怎麼辦?」想不到辦法的褚冥漾只好再次發出求救。

 

  「主人,你何不在你的藏書裡面挑一本帶過去給冰炎殿下就好?聽說他的興趣是看書。」米納斯沒有任何不耐煩的繼續幫她的主人解圍。

 

  「可是我的書都盡是一些童話故事、民間傳說之類的……」

 

  「主人,我相信你就算兩手空空的去冰炎殿下也一定會很滿意的,何況你還帶禮物過去,就算不是他喜歡的,你的歉意有到那也應該足夠了。」米納斯安撫著褚冥漾。

 

  等等,滿意?是我聽錯了嗎?一定是我聽錯了吧?為什麼我兩手空空的去那位殿下會滿意啊我說!我明明就覺得他會嫌我煩啊!

 

  「好吧。」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案,褚冥漾當然也就果斷的妥協。

 

  反正挑最厚的那本就對了!

 

  褚冥漾開始在書櫃前四處翻找。

 

  嗯,就這本好了!雖然這本繪本是我最喜歡的一本,不過既然害人家連生日都沒辦法好好享受,我就忍痛割愛好了。

 

  褚冥漾手上拿著的繪本,封面雖然看起來有些許陳舊,不過卻是保存的十分良好,沒有一丁點殘破的地方。

 

  「主人,要走了嗎?」看著準備好一切的褚冥漾,米納斯適時的提出詢問。

 

  「嗯。」

 

  不過這次沒有老姊的傳送陣是要怎麼去啊?馬車?不會吧

 

  「主人,馬車已經備好了。」

 

  不、不會吧!馬車快是很快沒錯啦,但是坐起來會有一種要沒命了的感覺啊!敢情你看到車窗外的景色是白光掠過完全模糊不會怕嗎?而且坐在車上還要體會離心力的感覺,一整個在車內撞來撞去,不死也半條命啊!

 

  「還是要請冥玥小姐回來?」米納斯提出第二個方案。

 

  「不了,我們走吧!」在聽到第二個方案的時候,褚冥漾可說是立刻的決定要坐馬車。

 

  嗯,與其被老姊整一年,受點皮肉傷根本就沒有什麼啊。

 

 

 

  「主人,已經抵達了。」米納斯拉開車門說道。

 

  褚冥樣搖搖晃晃的走下了馬車,手不時揉揉前額大大的腫包。

 

  超痛的啦!要不是因為老姊威脅我,不然我才不想來咧!每次坐馬車都會掛彩,我跟馬車是有仇嗎?而且為什麼老姊、千冬歲和他哥都可以無視那超高速離心力好好地坐在椅子上啊!

 

  「主人,冰炎殿下已經命人帶我們去他的宅邸了。」在褚冥漾還處於頭暈目眩的時候,上前去皇宮侍衛打交道的米納斯領了一個人過來。

 

  「您好,我是殿下府邸裡的侍女,您可以喚我可歆。請隨我來,殿下早已等候多時。」她擁有著一頭銀色的長直髮,以及湛藍色的眼眸,整個人就是夢幻的不可思議,是說那個殿下好像更夢幻的樣子皇宮果然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啊!

 

  「那就麻煩妳了。」雖然說褚冥漾久居深閨,但基本上還算是一名貴族,所以禮儀體態之類的種種當然都是可以擺得上檯面的。

 

  褚冥漾維持著優雅的步伐緩緩地跟在侍女身後。

 

  雖然速度比起平常自己走路還要緩慢,但還是不得不這樣,畢竟那些禮儀課什麼的我不想再來一次,而且要是老姊知道因為我的禮儀讓白陵家蒙羞的話,我的下場絕對不是只有被修理這麼簡單了。

 

  「已經到了,需要我幫您告知殿下嗎?」侍女停在一扇白色的門前,彎下腰恭敬的說著。

 

  「不用了,我自行進去就行了,謝謝。」

 

  明明就已經告知過了再告知一遍不是很奇怪嗎?雖然知道這是皇宮的規矩,不過我又不常來,所以沒差吧?

 

  「……那小的就先退下了。」褚冥漾不合常理的舉動倒讓侍女明顯的遲疑了一下。

 

  侍女退下之後,褚冥漾輕輕地敲了門。

 

  「褚,自己推開門進來就好了,門沒鎖。」

 

  然後褚冥漾愣住了。

 

  這種場景感覺好熟悉,為什麼?

 

  『亞葛格我來找你玩囉!』

 

  『推門進來就好了,沒鎖上。』

 

  剛剛那是怎麼一回事,那些聲音到底是?

 

  按住自己的頭,褚冥漾疑惑。

 

  「怎麼?不進來嗎?」裡面再度發出聲音。

 

  於是褚冥漾緩緩推開門。

 

  「不好意思,打擾了。」

 

  一進門就看見那位殿下,坐在椅子上翻著厚重的書籍。

 

  果然真的很喜歡書,要是我我絕對不會去翻那種砸都可以砸死人的書!

 

  「你每次見面都要腦殘嗎?」本來專心看書的那人,眼神帶著殺氣的看過來。

 

  「呃……」想不到解釋的褚冥漾什麼都說不出來。

 

  命定的附帶效果真的是給不給人隱私啊!還有為什麼我沒辦法聽到你在想什麼?

 

  「你到底來做什麼的?」冰炎用一副『難不成你只是來腦殘』的不耐煩表情看著褚冥漾。

 

  「呃我是來賠罪的。」

 

  「賠罪?」

 

  「就是你生日那天,我的病發作,還害你不能好好享受生日的這件事。」對著看似很疑惑的冰炎,褚冥漾解釋。

 

  「喔,沒什麼,不用道歉,反正生日年年有。」他毫不介意,好像這不過是一件小事。

 

  欸欸?可是我還準備了禮物欸!

 

  「禮物?」冰炎好像壓根兒就不相信褚冥漾會準備的那麼周全。

 

  「米納斯。」褚冥漾輕輕地喚了一聲,米納斯便把繪本遞了過來。

 

  呃,不過既然你說不用道歉,那這個我應該可以帶回去吧!

 

  「歉禮是不用,不過謝禮呢?」冰炎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想要這本書似的,一直盯著褚冥漾瞧。

 

  「感情謝禮是?」

 

  明明你都說不用道歉了,所以這本繪本我當然就不用割愛了啊!

 

  「真不知道是誰把你抱來休息的呢……」冰炎嘆息的說著。

 

  「呃……

 

  貌似是你的樣子。

 

  褚冥漾低頭看看手上的書,再看看眼前的人,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書遞了出去。

 

  看到書封面的時候冰炎愣了一下。

 

  怎麼了嗎?這本書我很愛護的,應該沒有瑕疵吧!

 

  「你知道迷迭香的花語是什麼嗎?」冰炎修長的手輕輕劃過燙金的書名。

 

  褚冥漾搖了搖頭,不過明顯表現出對這本書書名的另外一個意思很感興趣。

 

  這是一本描述著失去記憶的少年尋找著自己過去的繪本,因為這本繪本的用色很鮮豔,故事情節很清新,所以我很喜歡。

 

  「回憶。」他看著書名,緩緩說出解答。

 

  喔?那樣的話真的很適合這本書呢!我還以為他是因為裡面出現很多迷迭香才這樣叫的。

 

  冰炎放下書,面色嚴肅地看向褚冥漾,然後說道。

 

  「你想知道嗎?屬於你的,三歲之前的故事。」

 

  呃,屬於我的三歲之前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x雨音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