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當記憶恢復之後,一切都還能跟從前一樣嗎?

 

  今天是依沐洛王國難得的神廟大祭,想當然爾這種危險的日子,我連一步也不想踏出家門,尤其是恢復記憶之後,遠遠看到一大群陌生人就會手抖,明明心理上應該已經不怕了啊,為什麼生理上還是會這樣?難道是因為想起來就更害怕了嗎?不是吧啊啊啊!

 

  「褚漾漾,你今天有要跟著一起出去嗎?」早已穿戴整齊的褚冥玥雙手交叉在胸前,用鄙視的眼神看著頹廢倒在客廳沙發上翻著繪本的褚冥漾。

 

  在Atlantis大陸上共有五間神廟,而當中央神廟大祭時其他神廟也會一起舉行祭典,算是一年一度的盛事。歷代負責舉行南方神廟祭典的白陵家,今年的代表似乎是白陵然的樣子,褚冥玥則是為了處理繁雜的祭典準備,也必須去幫忙。

 

  「不了,不過老姊幫我帶點心回來好不好?」褚冥漾倒是不管自己的姿勢有多邋遢,懶洋洋地拜託褚冥玥幫她帶一些作為祭品的點心。

 

  「真是!基本上那個症狀不是應該已經好了嗎?還有你使喚你姊會不會也太順了點!」老姊熟練的拽著我的耳朵。

 

  「痛痛痛,很痛欸!」褚冥漾摀著自己地耳朵,哀怨地說道,「才沒有好咧!想起來反而更可怕啦!」

 

  「喔?之前那個醫生是怎麼講的?哼?你再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你就一輩子別想好!」褚冥玥丟下這段話,然後把妖師一族的服飾扔向褚冥漾,「走了,想要點心就自己來!」

 

  「可是老姊!」褚冥漾抓著被丟到自己身上的衣服,還想著要怎麼反駁。

 

  我現在症狀越來越嚴重欸!妳還要讓我出去嗎?妳真是個惡魔!

 

  「不會有事的,有我和然。」褚冥玥這麼說著,一雙慧黠的眼睛像是在保證什麼。

 

  「我、」欲言又止的褚冥漾,看了看褚冥玥又看了看手上的服裝,「我知道了。」深深吸一口氣,他道。

 

  我想要改變,不僅僅是為了我自己……

 

  「十五分鐘後,我們就會出發。」褚冥玥的嘴邊似乎勾起了淡淡的微笑,然後像是還要準備什麼似的,她又開始忙碌了起來。

 

  褚冥漾抱著手上的衣服,匆匆地跑回自己的房間。

 

  十五分鐘怎麼夠啊!老姊妳這個惡魔!這種衣服超難穿的欸!

 

  褚冥漾把衣服丟到床上愣愣地望向它,像是在苦惱著穿法卻又不似。

 

  改變啊……真的做得到嗎?

 

  「嗚啊!現在不是思考這種事的時候!米、米納斯!」有一點欲哭無淚的褚冥漾,一如繼往地呼喚米納斯。

 

  「是,主人?」

 

  「十、十五分鐘要把這個穿好,怎麼辦!」

 

 

 

  除了盛大的中央神廟大祭之外,最為熱鬧的莫過於是由帶著神秘面紗的白陵家所主持的南方神廟大祭……雖然之前早有耳聞,但是這個人數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明明還沒開始為什麼廣場就擠滿了這麼多人!

 

  褚冥漾默默地收緊拳頭,對著滿山滿谷的人潮他在心裡嘆了好大一口氣。

 

  「漾漾,沒事的。」一旁的然像要讓褚冥漾安心似地拍了拍他的肩。

 

  但褚冥樣侷促不安的神情和明顯顫抖著的身軀,卻還是讓一旁的兩人不由得擔憂了起來。

 

  「白陵大人,請您盡速前往準備祭典事宜。」一個身穿黑色長袍蒙著面的男子,恭敬的出現在我們面前並且單膝跪下。

 

  我記得莫名其妙被跪的話會減壽是吧?

 

  或許是因為在白陵家的傭人是不需要向主人下跪的緣故,突然接受到神廟這種對待方式讓褚冥漾的表情變得十分微妙。

 

  「漾漾?」白陵然見到褚冥漾突然改變的表情覺得納悶。

 

  「沒、沒事。」但褚冥漾只是傻笑帶過。

 

  我想我要是講出原因我大概會先被老姊殺掉吧……

 

  「各位大人這邊請。」男子對於褚冥漾的存在沒有疑惑,盡責地開始他的工作。

 

  不過話說回來,穿那麼多衣服不會熱嗎?

 

  當然褚冥漾腦內的疑惑不會被在場任何一個人聽見,一行人就這麼被帶領到了神殿大廳。由於還沒開始祭典的關係神殿的大門是被關上的,大廳裡只有忙碌準備的祭司們。

 

  「冥玥,妳先帶漾漾去客房吧。」白陵然這麼說著,然後就轉身向後方的人員開始確認典禮的事由。

 

  「還以為會留你下來幫忙的呢。」褚冥玥嘆息似的看著褚冥漾。

 

  「呃、呵呵呵……」

 

  我反而覺得我留下來的話礙事的機率會比較大。

 

  褚冥漾跟著褚冥玥穿過幽暗的長廊,不斷的拐彎讓他默默地在心裡捏了把冷汗。

 

  我絕對不能自己一個在這裡晃,這已經不是會迷路這種小事情了……

 

  「總之,到典禮開始之前你就乖乖地待在這裡吧!」把褚冥漾帶到客房的褚冥玥,簡單的叮嚀了一下之後就回去幫忙了。

 

  被獨自一人留下的褚冥漾無聊的在房間裡四處打轉,雖然說是客房但是裡面的擺飾基本上一應俱全,連書櫃都擺滿了書本,若不是整齊到不可思議,還真的會讓人以為有人住在這裡面。

 

  「總之,先睡個覺吧。」褚冥漾果斷下定決心的逃避等一下要面對的現實。

 

  或許然看到我睡著就會讓我繼續睡,這樣一來就不用去人多的地方而且還可以補眠,嘖嘖,我怎麼這麼聰明!

 

  褚冥漾呈現大字形的倒在床上,望著潔白的天花板愣愣地發呆。

 

  為什麼我總是在逃避呢?

 

  褚冥漾對於自己剛剛的想法只能露出苦笑。

 

  我真的下定決心了吧?

 

  『不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那都已經過去了,我不會逼你接近人群,但至少你可以多親近我一點、多信賴我一點,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陪著你的。』

 

  『不會有事的,有我和然。』

 

  明明就被如此保護著……為什麼我見到人群還是會不由自主地顫抖?

 

  『不要怕,叔叔們會好好對你的喔,多麼可愛的孩子啊!』

 

  褚冥漾像是被驚嚇似的從床上彈起。

 

  果然還是沒辦法,我果然還是辦不到……

 

  就算是握拳也抑止不住恐懼所引發的顫抖,褚冥漾突然像是抽空全身力氣似的往身後柔軟的床倒去。

 

  「可惡!」

 

  雖然腦袋仍舊運轉著,但是過度緊繃的身體所帶來的疲倦感,仍舊讓倒在床上的褚冥漾逐漸意識模糊。

 

  『大葛格,你想要力量嗎?』

 

  這是一個小男孩的聲音。

 

  『大葛格我可以給你喔!能夠毀滅世界的力量。』

 

  給我……力量?

 

  『嗯嗯,只要大葛格在這裡陪我玩就好了!』

 

  陪你……玩?

 

  『一個人好寂寞喔,大葛格你不是也這麼覺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x雨音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