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孤兒。

 

沒有親人也沒有所謂的家。

 

不過,那是在獲選成為太陽小騎士之前。

 

「格里西亞!你有沒有認真在聽課?」在自己前方握著練習用的劍,金髮碧眼且掛著溫柔微笑的老師,正用著"無比溫柔"的聲音詢問。

 

「是的,老師我有。」通常這種時候如果不乖乖聽話會死得很慘,這是多年下來的經驗談。

 

「既然有的話,為什麼你的劍術還是這麼差?你身為一個聖騎士,劍術這麼差能看嗎?出去不要說你的老師是我!」太陽騎士長,我的老師,用著優雅的語氣說完這句話,優雅的甩下手上的劍,然後優雅地轉身而去。

 

我的劍術不好又不是我願意的!我、我很認真練了啊!雖然偶爾會偷懶跑去神殿,然後不小心看到一些神術就不小心學了起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向光明神保證!

 

「唉。」太陽小騎士彎腰把自己老師甩開的劍撿起來,然後拿回去器材室收好。

 

恩,要想想怎麼討好老師了,不然我這幾個禮拜都不會好過,不過到底要怎麼討好他?幫他改公文嗎?唉,感覺好麻煩喔,不過為了接下來幾天可以好過,我還是乖乖的去老師那裏領公文回來改好了。

 

「叩叩。」格里西亞輕輕地敲了自家老師房間的門。

 

這種時候老師會在嗎?通常他好像都會跑出去打搶匪還是黑暗生物之類的東西消氣的樣子,還是我明天再來好了?

 

「在光明神燦爛的仁慈下,是哪位弟兄願與太陽講述光明神的憐憫?」優雅的聲音響起。

 

老師居然在房間裡!

 

「老師,是我。」 

 

門打開之後,尼奧對著格里西亞露出毫無溫度的優雅微笑。

 

「親愛的學生,在光明神如此光輝燦爛的慈愛之下,找為師是為了談論光明神的仁愛嗎?」

 

你找我有何貴幹?

 

嚇!看來老師這次是真的生氣了!可是我劍術不好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不是早該習慣了嗎?

 

「學生找老師,無異是想討論光明神的慈祥,但因近日光明神的光輝似乎照不到每個角落,使得老師您為了替光明神原諒那些罪惡,而導致無法與光明神交流聖光的涵義,所以學生願意為老師分攤角落的那些罪惡,讓老師得以擁有時間與光明神進行神聖的交流。」

 

老師,我來幫你改公文吧!

 

格里西亞如此說著,臉上帶著諂媚的微笑。

 

「進來吧。」尼奧側了側身讓格里西亞進入。

 

格里西亞當然是硬著頭皮進去了,畢竟平常老師只會把公文優雅丟出來砸在他頭上,並不會叫我進去,難道說公文多到不能用丟的?不是吧!

 

「你知道你什麼時候繼位嗎?」

 

格里西亞眨了眨他湛藍色的雙眼。

 

難得老師沒有用光明神語欸!

 

「回答。」尼奧背對著格里西亞,聲音略微嚴厲。

 

「老師,是半年之後。」看著老師的背影,格里西亞微微發愣。

 

果然不管什麼時候,老師的背影都讓人感到很安心。

 

「你知道你的劍術連一個初階聖騎士隨便揮一揮都可以贏你嗎?」

 

﹒﹒﹒幹!我一直以來都知道啦!但是我就是不會啊!我也曾經很認真的揮劍過啊!甚至那整整一個禮拜手都舉不起來欸!但是我還是這樣,我能怎麼辦?

 

「不要在心中幹你老師我。」尼奧轉過身來,臉上帶著無奈的微笑。

 

「學、學生,怎麼敢呢?」靠!這樣你也知道!

 

「除了你的劍術之外的其他你都非常好,但為什麼劍術老是不行呢?為師的不是苛責你的劍術直逼小孩的程度,但是孩子你要知道,身為一個聖騎士不會劍術是不行的。」

 

「是的老師,我知道。」

 

「罷了,反正你神術不是普通強,不會不小心被弄死就好了。」老師把那疊厚重的公文抓過來放我手上。

 

欸欸?我是不是聽錯了!老師居然說算了?我的劍術就這樣被放棄了嗎?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是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不甘心。

 

「把公文改完,明天晨練,至少在我退休之前我會把你的劍術提升到會用鬥氣。」

 

﹒﹒﹒幹,我就知道不會那麼簡單!

 

「就說了不要在心裡幹老師!」

 

會讀心術太奸詐了!

 

「我不會,還有快去改公文,除非你想跟為師討論光明神的慈愛。」

 

「不、不麻煩老師分神出來指導我,學生這就告退了。」抱起大疊的公文步出老師房間,回自己房間去。

 

時間大概就是這樣子流逝的,每天每天的晨練、改公文和熟悉身為太陽騎士的一切準則,感覺似乎是轉眼間,繼任的大典已經來臨了。

 

明天,就是就任的日子了。

 

今天的夜晚,有點寒冷。

 

雖然知道自己面臨的是怎麼樣的一個未來,但還是會有些畏懼,到底是為什麼?

 

是因為老師要退休了嗎?

 

不對,老師要退休我應該很開心才對,畢竟不會每天被抓去練劍術。

 

那到底是為什麼?

 

心裡還是有點空虛。

 

「雖然夜裡並沒有光明神仁慈的照耀,但是為師我相信只要心裡有光明神,光明神一定會與你同在,所以想要領悟光明神神聖的教誨,並不需要在漫漫長夜裡,苦苦地等待光明神的再次降臨。」

 

你這死小孩!這麼晚了還在外面幹麻?

 

身後的來人正是難得從光明殿裡面走出來而不是從外面滿身是血(別人的血)的回來的某老師,正帶著優雅燦爛的微笑問道。

 

「學、學生只是對於光明神神聖的教誨感到略為不解,想藉著夜風讓心中紊亂的想法得以清明,不勞老師為學生煩心。」我、我只是睡不著,要你管!

 

「在光明神無法仁慈照耀我們之下,若是說出來紊亂的想法,或許為師也可幫你分擔煩擾,畢竟明天就是就任大典了,太陽騎士腦中只能存在著光明神所帶給我們的教誨,以及光明神偉大的仁慈。」不睡覺在這裡亂想什麼?明天就就任大典了,最好你是不會出槌!

 

「光明神的教誨與慈愛會永遠存在學生心中,不勞老師多加費心,為了在光明神的祝福之下使得明天典禮順利,學生先告退去休息了。」不要你管!我要走了!

 

沒想到才剛跨出一步就被尼奧抓住。

 

「格里西亞,別胡思亂想,你是我的學生,我對你有信心。」老師拍了拍我的頭,就直接離去。

 

這樣到底算什麼?

 

格里西亞愣了愣神,隨後也回房去休息。

 

"老師、老師。"

"嗯?"

"我、我可以喊你爸爸嗎?一天就好!"

"不行。"

"為什麼?"

"我說不行就不行。"

"小氣!"

"那老師、你會不會一直在我身邊?"

"只要你心中有光明神,我就會在。"

 

翌朝清晨。

 

沒想到我居然會做這種夢,小時候的我真是太大膽了,居然敢這樣跟老師說話,根本不要命了吧?還有這種要求...這一定全部都是雛鳥心態害的!

 

提起精神準備面對一整天繁複的儀式。

 

一直覺得這種花花綠綠的場合很麻煩,總是能不去就不去、能逃就逃,不過倒也沒有避開多少這種場合,畢竟自己是太陽小騎士,未來的光明殿活招牌啊!可想而知,之後這種場合只會多不會少!不過算了,比起提劍出門打打殺殺這樣好多了。

 

總之,總算熬過了這折騰人的一天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格里西亞想著是不是該去給自家師長送別,不過尚未結論,身體就自己行動來到尼奧的房門前。

 

才正想敲門的時候,尼奧就打開了門。

 

「你在這裡幹麻?」他一臉不耐煩地發問。

 

老師你的修養呢!優雅呢!

 

「學生只是想來向老師告別。」看見他房內行李早已收拾完畢,似乎是隔天一大清早就要走的樣子,幸好自己先來,不然我明天一定起不來。

 

「不必了。」

 

為什麼?我都拖著這副快累癱的身體來了耶!那麼多年的情分,送別也是應該的吧?

 

「快去休息吧。」他又補了一句,似乎想快把人趕走。

 

「對老師來說,學生是如此令您感到厭煩的嗎?」雖然不想承認,但對於自己師長的這個態度,的確是深深被傷害。

 

「你、」他頓了一下。

 

「既然如此學生就祝老師一路順風,在此先告退了。」轉身的那一剎那,自己似乎明白了什麼。

 

我不想離開老師,就如小時候的童言童語一般,想與老師一直在一起,可是、這一切只是奢望吧?這麼晚才理解的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老師離開罷了。

 

「格里西亞,站住!」身後傳來了一個不大卻也不小聲的命令。

 

「老師還有事情嗎?」擺出自己認為最恭敬的樣子,坦然的面對他。

 

既然永遠在一起是不可能完成的夢想,那麼至少就做一個完美的結束吧。

 

「還記得嗎?你說過你想要一直在我身邊。」尼奧嘆了氣,自家學生的那點小心思,到底還是瞞不過看著他長大的自己。

 

「那不過是童言童語罷了,老師可以不用這麼在意。」

 

尼奧不語,傾身抱住了格里西亞。

 

「老、老師?」顯然是被尼奧的動作嚇到了。

 

「我會等你,等到你不再是聖騎士的那天。」

 

格里西亞的臉上寫著是詫異、驚訝,還有更多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欣喜。

 

「在那之前可別死了。」

 

「學生才沒那麼容易就去向光明神報到呢!」

 

雨音碎碎念W

 

我又來隨處插花了((欸#

第一篇尼格喔WWW

可能會有崩勾咩((你現在說也太遲

 

總之我會振作會更文W

暑假還是不能太頹廢((被自家親友嫌棄<

然後謝謝大家對我更文速緩慢的包容((跪

無限期的求回覆求留言求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同人
    全站熱搜

    x雨音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